首頁

Foundation for Future Generations, Taiwan
青平台致力前瞻台灣的下一步,將「現實」翻轉為「實現」,用現在創造未來!邀請社會各界和年輕人一起前瞻台灣的下一步,和青年一起思辨、共學、共創,凝聚可追求的社會願景,拓墾可實踐的治理路徑,透過「百人一步」,讓民主永續發展,經由民主的道路,一起往前走,邁向共好社會。  

最新課程/活動

找不到符合條件的活動,請變更搜尋條件。

 

民主永續 邁向共好社會

 

青平台設立「永續民主研究中心」,成立七大研究平台:「民主治理」、「暖實力與社會共同體」、「軟實力與創新經濟」、「氣候變遷與能源治理」、「數位轉型與數位治理」、「城鄉與區域治理」、「民主防禦與國際連結」,並邀請體制內外、跨世代及跨領域工作者共同參與研究平台運作,探討民主社會的永續發展。

具體路徑包括強化社會對於個人及家庭的公共支持體系,提升社會「暖實力」;聚焦發展個人「軟實力」,以創新社會驅動經濟升級轉型;同時必須回應能源轉型、數位轉型、區域發展、民主防禦等重大課題,於世界變局中走出自主繁榮道路。

 

在民主的現場 深化影響的力量
 

青平台設立「民主治理學院」的核心願景:秉持開放精神、全觀社會視野,透過跨領域、跨世代和系統性的共學與共創,凝聚未來社會願景,追尋永續民主與良善治理,培育公共治理的青年人才。

「民主治理學院」開設四大類課程。第一,「願景講堂」:透過講述、對談與討論,探討台灣政經社發展的過去、現在與未來。第二,「近未來學堂」:開設專題工作坊,剖析焦點政策議題,建立公共政策全觀社會視野。第三,「慕哲政經塾」:在學或初入職涯年輕世代開拓視野的共學平台,增進對多元公共議題的了解。第四,「青年公民營」:高中職與大專學子跨議題領域共學營隊。

 

讓文化軟實力 成為社會前進新動力
 

青平台成立「文化變電站」,希望擴大文化力的社會影響力,促進各界以文化視角前瞻台灣未來社會願景。我們將透過講座、課程、討論、策展等多元形式,邀請藝文界與社會各界進行多元異質的分享與對話,並藉由專業社群的跨域合作,引動創意與創新思考,透過社會行動或策展主題,蓄發台灣社會下一步的前進能量,讓文化軟實力成為社會前進的新動力。